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届航天主题诗歌比赛公告

发布者:桂林航天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首届航天主题诗歌比赛公告

极目楚天,共襄星汉。深空探测、载人航天.......中国人探索浪漫宇宙的脚步驰而不息。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和创新理念,培养科学素养,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也为广大诗歌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校将举办首届航天主题诗歌比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创作主题

以“极目楚天,共襄星汉”为主题,分设“航天精神”“文化传承”“美丽桂航”“太空梦想”创作方向。

二、组织机构

桂林航天博物馆

三、参赛对象

校内外师生

四、活动安排

(一)作品要求

1.作品体裁:要求参赛作品均为原创的诗歌作品,体裁不限,古代现代均可。参赛作品原则上应为诗赛专属原创新作品。

2.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作者须确保享有该作品的完全知识产权。

3.每名参赛选手限1首诗歌作品,指导教师限1人。

(二)投稿要求

即日起至530日。请参赛者提交作品时附上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将作品发送到邮箱1719327247@qq.com

(三)其他事项

1. 作品上报须署真实姓名,作品一次性投寄,不接收第二次投寄作品,参赛作品一律不收参赛费用。

2. 作品评比标准将综合考虑作品的主题表现力、艺术技巧、表现形式等因素,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和奖励。

3. 奖项设置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