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传活动】桂林航天博物馆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新良、吴红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在我校第九个航天日到来之际,桂林航天博物馆迎来了众多的桂林市中小学生和社会团体参观者。

博物馆自2015年6月获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一直坚持面向社会免费对外开放的原则,全面实施“航天文化进校园‘六个一’工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巩固和拓展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对未成年人进行宣传教育的职能作用。

据统计,全年1-12月,博物馆共接待中小学参观团体23批次,包括桂林市复兴小学、英才小学、龙隐小学、汇通小学、育才小学、民主路小学、融创小学、芦笛路小学、金童幼儿园、海尔凯思幼儿园等学校和社会研学机构组织的港北高中以及灌阳县部分小学生代表,总人数超过2000人。

博物馆结合实际开展航天科普短视频大赛、航天主题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积极宣传航天文化、航天知识,以此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中国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