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参观接待】校史馆接待越南阮文追学校校友返校参观考察

发布者:刘新良 [发表时间]:2023-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在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王中光和相关老师的陪同下,原越南阮文追学校校友代表团一行20余人到校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副馆长刘新良热情接待了考察团。

参观时,越南阮文追学校校友饶有兴趣地回忆起当年的学习生活,不停地讲述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当看到学校校史馆陈列着他们的校友传记和照片时,更加显得尤为激动,仿佛此情此景仍历历在目。为了表达谢意,越南校友代表向校史馆赠送了一套回忆录和礼品。随后,大家高兴地在越南阮文追学校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据记载,原越南阮文追学校是越南国防部在中国创办的一所少年军校。上个世纪60年代,为了帮助越南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中国政府在广西南宁、桂林分别创办了越南中央学舍区、越南育才学校、越南中国语文专修学校和越南“九二学校”等,培养了一大批越南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经济学家、科学家、企业家等。阮文追学校是越南“九二学校”之一,在桂时间为1966年至1968年,原办学地址在桂林一中,后迁入桂林尧山新校址(现我校北校区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