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宣传活动】了解校史校情 传承航天精神——校史馆博物馆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刘新良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今年9月份以来,学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入学。为了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传统,提升同学们对国家航天事业的认知,丰富航天文化知识,传承中国航天精神,校史馆和航天博物馆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陆续接待了100余场4000余人次的参观。

在校史馆,通过讲解员对学校发展历程中一个个桂航故事的精彩讲述,大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创业的艰辛、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博物馆内,一件件航天器模型和实物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通过了解展板上一个个航天人物的事迹,大家进一步感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航天传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增强了努力学习、担当时代重任的家国情怀。

参观校史馆、航天博物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贯彻落实学校“1333”发展方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落实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的具体体现。作为航天院校,特别是以“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为理念的航天院校,近年来学校特别重视以航天品质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这既体现了高标准,也体现了行业特色。为了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校史馆、博物馆专门组织一支大学生志愿讲解员队伍,统一讲解内容突出陈列主题,周密安排协调参观事项,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职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