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捐赠故事】优秀校友罗维民捐赠个人学生证

发布者:刘新良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时光是我们每个人值得珍藏的青春记忆,是我们人生经历的重要组成部分,回首往事总有那么一段挥之不去的情结。档案见证了每一名学生成长的过程,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生成长档案是档案馆保管的重要对象,它是学生管理活动中形成的,记录和反映学生个人经历、德才能绩、学习和工作表现的、以学生个人为单位集中保存起来以备查考的文字、表格及其他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

为了丰富馆藏,学校档案馆一直重视档案征集工作,通过各种途径收集反映师生个人学习工作的资料。近日,原桂林工业经济管理学校(学校前身)1979级物资管理专业毕业校友罗维民将个人珍藏多年的学生证赠送学校档案馆,为档案征集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学校档案馆给罗维民校友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对他捐赠个人档案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捐赠人简介:

罗维民,1979年就读于我校物资管理专业,工程硕士、研究员。历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7103厂材料计划员、器材处副处长、生产处处长、副总经济师、副厂长,第六研究院165所所长兼党委书记,现任航天第六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165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工艺试车台总指挥兼总设计师。

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被评选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多次获航天六院劳动模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载人航天先进个人,国家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突出贡献者、中国航天基金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创新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国家五部委授予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成功突出贡献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曾先后任中国宇航学会理事、陕西宇航学会常务理事、<<火箭推进>>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