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表彰】我校获自治区档案局2023年档案工作检查良好成绩

发布者:刘新良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国家档案法,推动自治区党委和国家档案局关于档案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近日自治区档案局对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2023年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通报。根据通报结果我校档案工作年检被评定为良好等级,这是我校连续5年来获得良好成绩。

据悉,此次检查根据《机关档案管理规定》《企业档案管理规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检查办法》,采取自检自查、集中检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列入本年度应检范围244个单位档案工作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自治区档案局指出,本年度档案检查中发现不少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档案管理不够规范、信息化建设缓慢和经费投入不足、档案安全设施设备不齐全等,各单位一定要对照问题抓好整改。为此,我校档案工作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好档案库房、设施设备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问题,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管理好档案,积极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发展,努力提高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