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交流】我校参加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八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新良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4日,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八届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云南、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海南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所高校的19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档案馆、校史馆、航天博物馆副馆长刘新良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会议主题为“高校档案现代化管理的实践与探索”。会议由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专业委员会、贵州省省直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和海南省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承办。会上,云南省高教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云南大学档案馆李怀宇馆长作了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工作总结,南京大学颜祥林教授作了《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新探》专题讲座,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档案工作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高校档案管理研究及高校档案工作经验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年会活动,加强了我校档案馆与兄弟院校档案馆间的学习和交流,对促进我校档案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