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会议】学校召开迎接自治区年度档案工作检查专题会

发布者:刘新良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更好地迎接广西区2021年度档案工作检查,学校在飞天楼5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协调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航天博物馆)馆长吉斌武主持。

会上,胡泽民副校长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当前党史主题学习的开展阐述了档案的重要性,指出了学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学校档案工作的原则意见。他认为,档案工作是学校发展进程中一项不可缺少的基础性业务,在教学评估、成果申报、学科专业建设、内部治理和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今后学校档案工作要以本年度自治区档案检查为契机,着力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努力创造条件推进档案资源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电子数据在线归档及高效利用,适应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

本次会议还专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时所作出的重要批示;档案馆负责人围绕学校迎接档案工作检查任务进行了专门部署,并通过案例教学明确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促进规范化建设。